Copyrights @ Journal 2014 -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- SEO Plugin by MyBloggerLab

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Mac OSX 顯示模糊問題,完全解決辦法

Share
上週買了台mac mini之後,回家接上螢幕,畫面實在慘不忍睹

字體模糊,顏色顏色色偏,一整個崩潰...

做了一些功課後,將修改的方式記錄分享一下


字體問題:

可以參考這個網頁的方法,使用工具來調整預設字體

http://hiraku.tw/2012/08/2952/

工具的原作者表示:麻煩不要稱呼我是什麼「熱心的網友」,寫此絕非什麼熱心好心,而是出自天殺的憤怒。

修改前





修改後





修改完字體後,畫面會改善一些,但基本上畫面還是會糊糊的


強制RGB輸出:

mac的電腦如果搭配自家螢幕可能不會有這問題,

不過如果不是用Apple的螢幕,然後又是跟我一樣是用HDMI輸出的話,

那畫面就一定很難好了,


在Win PC上,我們可以用顯卡驅動附的調整工具,將輸出的訊號切成RGB(如圖)



但mac呢? 它自以為聰明的幫你什麼都調好了,
所以沒有提供使用者自己調整輸出的選項,
逼的使用者必須去找比較麻煩的方法來調整輸出,
方法可以參考下面兩個網址

將第2個網址所提供的"patch-edid.rb"檔下載,並放到"使用者"資料夾
打開mac的終端機(就是像win下的cmd)
輸入"ruby patch-edid.rb"

之後它會在使用者資料夾底下生一份顯示的設定資料夾
把這資料夾複製,放到"/System/Library/Displays/Overrides" (就是像下圖的地方)
(記得原本的檔案自己備份一下,之後想還原在貼回來就好)













好了之後,重開機,完成!

這樣畫面就正常了




不過字小點時還是"新細名體"辨識度高很多

3 意見:

  1. Adolf 您好
    我的問題跟您一樣,但我在 OS 10.9 on LG 23ea63 via HDMI cable,照著您文章的做法做了一遍還是一樣,想請教您這個做法適合OS 10.9嗎? 我會繼續爬文解決,如有新發現在與您分享.

    Jimm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版主你好..我依照你說的步驟做..
    不過我終端機輸入後..並沒有增加一個資料夾出來..
    終端機上顯示這樣:
    /Users/Eason/patch-edid.rb:11:in `match': invalid byte sequence in UTF-8 (ArgumentError)
    from /Users/Eason/patch-edid.rb:11:in `match'
    from /Users/Eason/patch-edid.rb:11:in `'
   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?

    回覆刪除